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这个寒假,我看了周老师推荐的《我要做好孩子》就是由此认识了活泼,天真又可爱的六年级小学生金铃。
金铃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他做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的那一份天真,纯洁。虽然和家长,老师做下了许多"抗争”。但是到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信心满满的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我最喜欢里面的故事是:《小人得志和君子报仇》这个故事了。刚到元旦,邢老师准备组织一个庆祝会,各小组还要重点排练一个“大戏”。个人的节目有了,“大戏”却碰到难题。这时倪志伟说:”我们来演:猪八戒背媳妇。“而且猪八戒要女的,媳妇选男的。偏偏他又喊;"金铃演猪八戒。“她演猪八戒的时候又被倪志伟故意绊了一跤,皮肤上还擦破了一块皮。看着他那得意的样子,金铃要好好报复他一下。她用写作文的方式巧妙的揭发了倪志伟的种种坏事和偷窃行为,实在是太聪明了!
金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孩子,她确实很粗心,害怕。但是她在别人有困难的的时候去帮助他们,安慰他们。别人有危险时拔刀相助,在我看来,金铃已经是一个很棒的女孩子了。
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的作者是黄蓓佳阿姨,知道了主人公金铃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她有一棵善良的心。
在要命的数学这篇短文中,金铃数学考试考了八十二分,她不想让妈妈看到,就用胶带纸粘上她妈妈的名字,这样老师就看不出来了。
有一篇文章中,金铃和几个同学在刑老师的强化班里复习。后来,金铃 不小心把秘密说出来了,强化班的人越来越多,最后转移到张灵灵家。后来因为扔垫子的事情,刑老师冤枉了金玲和尚海。然后,金铃解释给刑老师听,刑老师就跟金铃和尚海道歉。
我语文不是很好,所以我要继续努力。
读了这本书让我收益匪浅。我知道好孩子不仅机要学习好,而且要有一颗善良的心。
寒假里,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
一打开书,看到《关于主人公简短和必要的介绍》,我就笑起来,金铃和我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啊:差不多高,差不多胖,放学后就喜欢在学校旁边小店里看热闹,半天才走回家。于是我就一直往后看了下去。
越往后看我就越喜欢金铃。她活泼可爱,和谁都能“自来熟”;她善良而有同情心,收留了可怜的小妹妹幸幸,全心全意地当了几天“小妈妈”;老师病了,她第一个去看望老师;看到蚕宝宝被别人丢弃,她捡回来养了起来;她作文特别棒,成了“获奖专业户”。虽然她长得胖,数学不够好,特别粗心,可是谁又能说金铃不是一个好孩子呢?
书中的刑老师说:“好孩子的内涵很丰富,它不全是由100分组成的。”学习成绩优秀是好孩子;勇敢正直、宽容善良也是好孩子。就如同春天的花朵一样,有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虽然形态颜色各不相同,却都有吸引人的地方。我要学习金铃的优点,我也要做个好孩子!
我要怎样子才能做一个好孩子呢? 寒假里周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我要做好孩子》,作者是黄蓓佳阿姨。我很敬佩金玲,觉得她很善良。
看完这本书后,金玲是一个机智、善良、正直的女孩子。我特别喜欢她。她虽然成绩不是特别优秀,但她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们喜爱的好孩子,她做了很大的努力,也和家长老师做了许多"抗争"。最终她和同学们一起信心十足的走进了考场......
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老师病了》,那时金铃的老师生病了,一些调皮的孩子快活的不得了,而只有金铃一人买康乃馨送老师 。当老师问班级的事时,金铃很懂事,知道病人不能生气,就把坏事说成了好事,充分的用上了她的语言能力和想象力。她还写了篇作文,让老师眼角湿润了,不禁赞叹道:"你是一个外表平凡而灵魂伟大的人!"让金玲不好意思地笑了。
" 跑吧,孩子,冲刺吧!'这一句简单的话,却深深的感动着我。金铃的妈妈的真正相信了金铃,相信金铃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金铃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别人的信任。
我下定决心,我也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努力追求上进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