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一本好书,就像跨进了知识的海洋,像交了一位益友。
反复朗读课文可以获得美的享受。朗读便于记忆。反复朗读能较好地理解课文,还能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反复朗读可以培养独立阅读能力,有了良好的朗读技巧,就有了良好的学习基础,同时也获得了独立学习的能力。反复朗读能提高表达能力,反复朗读课文中的精美词句、篇章等,就会不断地吸收和积累。你掌握的词汇和文章的结构形式多了,表达能力就提高了。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让我们养成爱好阅读的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