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是“读书的最大理由—摆脱平庸”。是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书读多了,才会自信,有底气,才能找到自己的信仰和精神支柱,才能摆脱平庸。正如曾国藩所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本难改变,惟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古之精相法者,并言读书可以变换骨相。”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就是学做人,在书中可以碰到很多在生活中难以想象的到高境界的人,可以做我们的榜样,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使其人格上进。读书还可以帮我们解惑,可以解气,让我们的思路变得清晰,让你觉得一切事物都会变得豁然开朗起来。多读书,能够让我们的心平静下来,能在书里找到自己的归属感。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将4月23日设为“世界读书日”。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离“读书”这两个字已经渐行渐远。我国人均读书量一年也不足8本,与同样工作压力大的日本人,以色列人相比,读书成为中国人的一个微亮的光点。我们要知道,读书才能更好的武装一个人。我个人来说,比较喜欢汪涵,因为他真的是有才华之人。他经常在突发情况中机智救场,我想若没有这惯战能征的经历和大量的知识储备量,是很难得驾驭突如其来的发难。
当大家都在夸赞汪涵机智时却不知这些得益于他读过的大量书籍,若胸无宿物估计只有在台上尴尬的局面了。作为国内著名掌上阅读APP掌阅iReader的形象代言人,汪涵不仅爱看书,爱藏书,他对看书的热爱也影响着年轻的一代人。这个充满着喜剧色彩的主持人已经不止是一个只有一撮黑色胡子和黑色眼镜框的标签主持人,从他对书的热爱和认知度上,已经将一位满腹经纶的智者形象呈现在大众面前,这也使这位掌阅的品牌代言人成为年轻人一个良好的榜样,这位怀揣着作家梦的主持人冷静沉着的现场反应和专业素养无疑是一个读书人厚积薄发的榜样,值得大家去学习。
读一本好书可以改变我们对事物的看法,对生活的态度,让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丰富有限的人生,扩大人生的宽度,领悟自己的生活。我们对待读书的态度就是对生活的态度。莎士比亚说:“生活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所以,无论你是年轻还是年老;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应该享受读书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自从管理处开展了“好读书、读好书”活动后,增加了大家对读书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阅读量,不仅增长了见识,还提高了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使我们变的更有修养,培养成了高素质、高水平的职工队伍。阅读是一种润物无声地影响,在今后,我会继续将读书作为我生活的一种好习惯,虽然读书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读书可以改变很多,改变我们的思想,改变我们的行为举写作网止,让给我们变的更美好。当我们变的美好的时候,你什么样,你身边的人就是什么样,你的生活就是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