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
曾读过许多世界名著,初读《傲慢与偏见》时,便有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这本书并没有宏伟的历史背景,简简单单地发生在一个乡村生活中,让人感到平静而自然。《傲慢与偏见》中并没有重大的社会矛盾,作者以女性特有的细致入微的观察力,真实地描绘了她周围世界的小天地,尤其是绅士淑女间的婚姻和爱情风波。
傲慢与偏见
它更吸引我的是,男女主角在慢慢走入爱情过程中的那种小纠结和踌躇跃跃欲试之感。真实地描绘出了爱情产生的过程和男女之间彼此试探猜测心意的举动。
正因为这爱情产生前的傲慢和偏见,使一段爱没来得那样轻易,在种种误会与冲突中细致地表现出了人物心理的活动,从而体现出主要人物的性格,使故事的发展有了走向,也使结局的产生顺利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