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是女孩,但也和许多男孩一样,喜欢经常读文学名著《西游记》,而且一次比一次收获大、感触深。时间长了,它使我慢慢懂得了小学生成长进步方面的一些浅显道理,比如,从小要学习和培养知难而进的精神和毅力,以后长大了才会有出息,才能干成事。
再读《西游记》时,又有了新看法:孙悟空不仅厉害、可爱、本事大,而且爱憎分明、机智果敢;唐僧十分善良,但却不分敌我好坏;猪八戒既懒又馋,而且好色,光想“好事”,经常误事;沙和尚忠诚老实,尽职尽责,忠于职守……
伴随着对《西游记》的阅读,我慢慢长大懂事了,体会更深了,最深的一点是《西游记》教我知难而进。记得上小学前,我就参加了少儿音乐、舞蹈和英语班学习,随着学习任务越来越重,时间紧,困难也越来越多了。但是,每当遇到各种困难,产生畏难和退缩的念头时,我就想到了唐僧、孙悟空师徒四人为了取得真经经历的种种考验和难关,千辛万苦,舍生忘死,战妖魔,降鬼怪,终于获得了成功!这种知难而进、勇往直前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吗?我们青少年正在成长时期,更需要大力提倡和好好学习这种精神。今后,我还要坚持这样做下去,永远知难而进,全面发展,使自己长大后,真正成为祖国和时代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