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们都耳熟能详。从小我就对它百读不厌,爱不释手,文章中有趣的故事情节让我百看不厌,每个故事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
《西游记》里面讲了师徒四人取经,走了十万八千里,经历了八十一难,之后取得真经,修得正果。每当想起这部作品,我眼前仿佛浮现出了师徒四人取经时的样子;唐僧坐在白龙马上,沙和尚拿着包袱,孙悟空和猪八戒在前面“护驾”。其实,我们的学习也像取经。有些同学像猪八戒一样懒惰:上课时睡觉,不写作业,交白卷……对任何事情都是草草了事。有些同学像沙和尚任劳任怨,每次大扫除都是他做的最多,乐于助人踏踏实实的做人;有些同学像孙悟空机灵聪明,善于思考,一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不得满意的答案就不肯罢休!有些同学像唐僧一样善良,乐于助人:同学们遇到不懂的地方,立刻就会去教他。师徒四人取经,一步一步的走完十万八千里,路上是多么辛苦,九九八十一难他们都受尽了煎熬!比起他们,我真是自愧不如!
在我八岁那年,我和妈妈兴高采烈的来到了滑冰场,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小芳,只要你学会滑冰,熟练操作,妈妈就去买肯德基”一听到美食,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起初,我在教练的带领下操练自如,教练带了我几次我就要求自己滑。我保持好状态,前脚刚迈出去就开始了打滑,“啪”的一声摔了个“狗啃冰”“。没想到输在了起跑线上。”我再次尝试两脚迈进了滑冰场没摔就得意忘形的朝妈妈看去,没想到对面一个膘肥体重的小伙子撞了上来,“啪”的一声又摔了,我一气之下就离开了。那次面对困难我做了逃兵,现在想起来,自己真内疚。
读了《西游记》,我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师徒四人都有各自的缺点和优点,任何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你要意识到你自己的缺点,并认真改正,努力克服困难,才能取得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