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个星期四,老师为我们找来了一部电影看,名叫《城南旧事》。是林海音,她写的每一个字都充分体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南的无限生活乐趣。
文中的主人公英子,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早在她三岁的时
候就随着父母来到了北京城南居住,她在这里认识了许许多多好朋友——妞儿,这是她儿时最好的玩伴;疯子母女,让英子有了同情心;还有总是斜着嘴笑的兰姨娘……这些都让英子的童年生活充满了乐趣,增添了光彩!
书中的最后一篇(文章)是《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们刚刚学过去,把自己的父亲写的唯妙唯俏,文中的父亲的性格多变,一会儿十分和蔼,一会儿又十分严厉,以《爸爸的花儿落了》为题,其实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爸爸(种植)的花儿枯萎了,另一个是象征着爸爸生命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