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的作者是意大利的亚米契斯写的,沈瑜改编的。里面主要人物是安利柯一个四年级的小男孩和他的亲人、同班同学。
这本书主要写了两个部分,一个是安利柯和同学之间发生的一些平凡小事;另一个是每月故事,那些每月故事常常使我流下同情的眼泪,把书打的湿漉漉的,还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我看了《撒丁岛的小鼓手》就对小鼓手赞叹不已,他为了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受了重伤,还不断地跑到缓军那儿,最后导致了严重的炎症,不得不截肢呀!他还说:晚一分钟到达,就会多一个人牺牲。说得多有意义呀!他真是个爱国主义者呀!
我觉得这题目取得真好,《爱的教育》的爱是叫我们怎么爱别人,爱人如已,教育是通过一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就教我们怎么做人。
我爱《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真好,我相信《爱的教育》是每个少年儿童需要必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