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7
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今天,我读的这部书的主人公,就是一个坚持的典范。他,就是《老人与海》里的主人公桑地亚哥。
《老人与海》主要讲了古巴老渔翁桑地亚哥在连续84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独自钓了一条大马林鱼,但是这鱼实在太大,把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尽,最终被他杀死绑在船上。在归程中,他绑在小船上的大马林鱼一再遭到鲨鱼的袭击,他用尽了一切的手段来反击,最后回港时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尽管鱼肉都被咬去了,但什么也无法摧残他的英勇意志。
桑地亚哥就是这样的坚持不懈,虽然经过84天的努力打来的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但这毕竟是他成功的一次有意义的纪念呀!在学习与生活中,我们不能被困难和挫折压倒,要勇于拼搏,勇于和困难做斗争,只有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们应该向桑地亚哥学习,做一个坚毅果敢的人。读着这本书,我不禁又浮现出那次学书法的经历。
我依旧记得那是一个夏天,那还是我刚刚开始学习书法的时候。那时的我理解能力还不是很强。老师在书法本上写了四个提的笔画,就叫我回到课桌上练习写这个字。回到座位上,我提起毛笔就练了起来。可是,练了很久,看着老师的提笔画是那么的笔直,再看看我的提笔画,怎么那么歪歪扭扭,一点美感都没有,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惆怅。于是,我的小宇宙爆发了,蘸墨、提笔、看字帖,一连写了好几个提的笔画,觉得不好,还是不放弃,继续练。一旁的老爸也在鼓励我。但是,我依旧没能写得很好,与老师的字差的太远了,这时我有点气馁,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一点信心都没有。当我平静下来的时候,我朝四周看了看,发现有很多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正在认真的写字。这时,老爸轻轻地对我说:“练习书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要天天练习,坚持!坚持!再坚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的字现在写的好,那也是长期坚持下来的结果。”听完这段话,我又默默地拿起笔,开始一遍、一遍地练,终于,我慢慢地把这个提笔画练得有模有样,获得了书法老师的好评。
只要坚持,就一定完成作业,做好事情。桑地亚哥是如此,我们更应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