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阳刚男孩》。里面中的一篇文章,名叫“蓝色的舌头”,但这篇文章却使我终身难忘。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名叫苏迎的很有礼貌的好学生,因为觉得好玩,收下了那个一说话就满嘴脏话的可恶的“蓝舌头”,苏迎一安上它,就变成了一个不能说话的“哑巴”,因为他一说话就出口伤人,无法管住自己的言行。那个造出蓝舌头的人非常可恶,如果让全世界的人都安上这种“蓝舌头”,那么将会有两种后果。第一种就是全世界人民不摘掉该死的“蓝舌头”,让“蓝舌头”遍布于世界各地,那么每个人一出口就满嘴脏话,而且嘴一不文明,身体也会不文明起来,到时候这个世界将永无文明落脚之地,人们也会越来越懒,懒得喝水都懒得喝,吃饭也懒得吃,脾气也越来越大,心态也越来越不平整。这样,就大大加速了人类的灭亡,真正的世界末日离这时也不远了!第二种后果是人们知道了“蓝舌头”的危害,远远地抛弃了“蓝舌头”,从此用手势来交流思想,这样说话的功能就会衰退,人与人交流思想就会非常的不方便,这样人们不会进化,只能退化。最后退化成了猿人,和世界末日来临有什么区别吗?于是,我一想到“蓝舌头”,就会非常的害怕。其实在现实中也有许多“蓝舌头”,比如你对别人的一声骂,你对别人的冷嘲热讽,还有你对别人的形形色色的出口伤人。每当这时候,“蓝舌头”就会突然从你嘴里“蹦”出来,出口伤人。
所以,要想管住“蓝舌头”,必须要用自制力和宽容心才能制伏它,这样,人与人之间说话才会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