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学校,每一个年级,每一个班级都会有一位学习最好的人。他的优秀众人看在眼里,但他的内心,你了解吗?
或许在每一次的考试中,你会觉得那个人一定非常喜欢考试,但如果你知道那位好学生的心里想法,你一定会非常的惊讶。其实在每一个好学生的心里,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最大的愿望,想着未来某一天将会实现,可是他们被那沉重的压力所压着,让他们喘不过气,其实他们也渴望有一天能拿掉“好学生”这个光环。《做好学生有点累》这本书中的主角就有着同样的心情,她就是——蔡一心。
在她那个世界里,她的父母对她的期望非常的高,她几乎成了她父母的“面子”。但其实她心里想的却并不是这样,她也希望能像一个中等生一样,虽然没有很高的成绩,但却拥有快乐,会有轻松的生活,而不是每天都活得那么累。她也想像其他孩子那样,会去逃课;会在父母睡觉时悄悄上网,玩他个通宵;会拿着大把大把的钞票,去买一些不适合她这个年龄看的东西。但她不能,因为她是好学生,是“第一名”,所以她最大的愿望是做一个快乐的、活得轻松的人。
“好学生”、“第一名”就像一个特殊的帽子,戴在他们的头上。其实,“好学生”、“第一名”只是一个称号,一个人的虚荣心而已,只有战胜它,放平心态,身为“好学生”的他们会轻松一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