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3
这个寒假,我又打开了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承载着我的童年记忆。《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作品,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童话作品之一。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寒冷的除夕夜(除夕夜)点燃了很多火柴,以免被继父殴打,为了卖一根火柴,她整晚都在与寒冷和饥饿作斗争。后来,她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幻觉中,带着对亲爱的祖母的思念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离开世界故事的主题是反映人性的无情与贫富之间的巨大差距。主题是用小女孩的死唤起人们的良心和对弱者的同情。
当我再次读完这个悲伤而美丽的童话故事时,我有很多感觉:现在生活条件很好,但我们并不珍惜它。我们现在过着衣服伸手,食物张开嘴的生活,不需要我们赚钱,不需要我们工作,所以我们认为一切都是应有的。到处都是浪费食物、花钱和追求名牌的现象。那些渴望奢侈的人从来没有反思过自己!
但是,我们要知道,要想,现实生活中难道没有像“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样贫穷的孩子吗?但他们都是穷但志不穷啊!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因此,我们必须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不要“在祝福中不知道祝福”。现在努力学习,就是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此外,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山区的贫困儿童,比如他们不能穿小衣服,可以给他们。还可以资助他们一些笔、本啊等学习用具,让他们也可以好好上学,让世界少一些“卖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