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2
我非常喜欢《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其中让我觉得最好的一篇文章就是《飞箱》了,下面我就介绍一下。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从前有一个商人,非常有钱。后来这个商人死了,他的儿子继承了商人所有的财产。商人的儿子把钱花光了,他的朋友们看不起他再也不愿意跟他来往了,因为他没有钱,后来有一个神仙送给了他一个神奇的箱子,他一开始还不会用这个箱子,最后他学会了,自从他会使用箱子就到处乱飞。还向邻居夸自己的箱子是神仙给他的,邻居们总是嘱咐他别飞得太高了,如果箱子突然失灵了怎么办呀,可他就是不听,而且还越飞越高。有一次他飞进了一个公主的房间里了,他向公主求婚,最终公主答应了他。当他快要成为驸马时,他买了些焰火和炮竹,使所有的人享受一番欢乐。这时大家都称赞他,但是乐极生悲,不幸的事却降临在他的头上了,焰火把一颗星星打下来了,点起一把火。箱子已经化成灰烬了,他也没有办法到自己的新娘那儿去了。他和公主的结婚安排全部都泡汤了。这篇文章给了我一个启发是:虽然自己快要当上驸马了,但也不能得意忘形。"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的知识,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