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好书,而我最喜欢地是《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
《我要做好孩子》是一部适年少年儿童和家长、老师共同阅读的长篇小说。这本书曾获得第五届宋庆龄儿童大学提名奖、第六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江苏优秀图书特别奖……
小学六年级学生金铃,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作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小说艺术地展示了一个小学毕业生的学校,家庭生活,成功地塑造了金铃、于胖儿、尚海、杨小丽等小学生和妈妈、爸爸、邢老师等大人的形象,情节生动,情感真切,语言流畅,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并能给读者以思考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