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读书,增加一点书卷气,保持心静如水,人淡如菊的心境。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读书妙处无穷,书香熏染人生。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记,就好像没有阳光;只会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至少可以滋润心灵,开启心智,又随所杂乱的现实,提升到一个较为超然的境界,一切日常引为大事的焦虑、烦忧、‘气恼、悲愁,以及一切把你牵扯在内的扰攘纷争,瞬间云消雾散。读书至少可以增长知识,去除物质;提高素养,除去愚昧;充实生活,丰富精神;滋润心灵,减少空虚;淡定从容,明辨是非。读书能使人时时闪烁着生命的光辉,让人欣赏到不同的生命风景,从而使自己灵魂欢畅,精神饱满而丰盈。
《平凡的世界》是最近我刚读的一本书,爱他是绝对的纯粹。我爱看书,尤其是爱读史书,其实之前就有很多朋友给我推荐过这本书,由于我对历史类书籍的偏爱,并没有将平凡的世界纳入我的书库,但现在,我也许更能去诠释平淡的定义。
幸福的是,我们生活在这样平稳的时代,可以有安稳的生活,不会遭受到与孙少平一样的苦难,但是生活在不同的时代,就有不同的历练,我们是平凡的一员,要跨过泥泞,我们要做不平凡的自己。
其实读书有很多好处,就等有心人去慢慢发现。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让你有属于自己的本领靠自己生存。让你的生活过得更充实,学习到不同的东西。感受世界的不同。不需要有生存的压力,毕竟都是有父母的负担。虽然现在都输的压力很大,但请务必相信你是幸福的。在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孩子连最基本的教育都没办法享受的。所以有时间还是要多学习一下多读点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