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在书店看到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书名叫《小王子》。刚刚看到这本书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本书,妈妈见我这么喜欢这本书立马就买下了。
《小王子》这本书是法国的安东尼·德·圣艾修伯里写的。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一颗遥远的星球上住着一位小王子,他和花儿一起生活在一起,爱、宽容在他心中波澜起伏。于是,他怀着忧伤离开了自己的星球,离开了他深爱的玫瑰花。
小王子游历了众多星球,那里住着满心控制欲的国王、自以为是矛盾重重的酒鬼、唯利是图的商人、忠于职守的灯夫、教条主义的地理学家……小王子更加忧伤了,他不明白他们都在追求什么?权利?虚荣?利益?僵化了的知识?最后小王子到了地球,小王子明白了他自己的爱——拥有自己的玫瑰,就拥有了自己的世界。
为了回去看玫瑰,小王子舍弃了自己的身躯,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守护自己的热爱——玫瑰花……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的做人的道理,也知道大人也会做错事。所以我们孩子在成长的过成中要永远保持这一颗纯净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寻找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