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天,妈妈送我一个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童话书。妈妈对我说:孩子,妈妈希望你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洁的心。我很纳闷,小王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所以我就赶快抱起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看到前言我才知道,原来这本书在西方非常有名,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看的书,难怪妈妈会把它送给我。我又捧着读了下去,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住的星球,每天给他的玫瑰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小星球的人,直到他到地球上时,在沙漠中见到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什么是纯洁的心灵,小王子深深地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花儿画了口罩,并对他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的玫瑰不一样。如果没有花儿,那么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他,它也永远会记得那麦子一样的颜色。
妈妈还告诉我,这里面有好多故事是有寓意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都没有的国王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而那个不停歇的灯,熄灯的灯夫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知道了原来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大人们不一定什么都对。所以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我们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永远要有一颗纯洁的心灵,这样我们能真正地找到自己要寻找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