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300字作文
妈妈,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名称啊!她孕育了一个又一个幼小的生命,并将他们抚养成人,这需要花多少的心血和精力呀!而我的妈妈却更加爱我。
小时候,在盛夏的夜里我常常热得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妈妈每天晚上都拿着一把大蒲扇轻轻地给我扇着凉风,还给我喂些冰水,我便很快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那时,小小年纪的我只顾自己舒服,哪里知道妈妈常常被汉水湿透了衣服呀。也许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妈妈早已忘却,而我却刻骨铭心,妈妈的手摇起来的不仅仅只是一把蒲扇,还包括了妈妈对我深深的一片爱呀!
我九岁时,生了一场大病,高烧烧到了四十度。那是我第一次因感冒而住院,很难受,也很害怕。妈妈不分白天黑夜地守在我身边,一会儿用手抚摸我的额头,一会儿用酒精擦试我的身体,一会儿又给我讲故事和笑话,还时常握着我的小手鼓励我:“小宝贝,生病是很正常的事,人要是不生病了,那就成了怪兽了,我的女儿可漂亮了,才不是怪兽呢。很快你就会好的,好了就可以回到学校,又可以见到你的好朋友和老师了,和他们在一起,你就会开心了。”在妈妈细微不至的精心照顾下,我很快又活蹦乱跳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晖春。”是啊,妈妈春晖般的爱我怎么报答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