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后感范文4
“一个人的本性总会有两面,一面像天使一般善良,一面像魔鬼一样丑恶”
这个星期我看了英国作家查尔斯·金斯利写的《水孩子》。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扫烟囱的孩子,名叫汤姆。他每天都要爬进黑乎乎的烟囱去工作,可是工钱却全部要上交给他的师傅,汤姆的师傅是葛林先生,师傅还动不动就打骂他,甚至不给他东西吃。一天当中,汤姆有哭有笑。
有一次,汤姆和葛林先生到哈特荷佛爵爷那里去做生意,因受人们的误会,汤姆在逃避追捕的时候掉进了水里,一直在暗中保护着汤姆的仙女们把他变成了水孩子。水孩子在水里认识了很多的鱼儿,和他们说话聊天,玩耍嬉戏,但是他没有在水里遇上一个水孩子。可他在交往中仍表现出人类自私自利的本性,这时候的汤姆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他经常欺负水里的小动物。惩恶仙女惩罚了他,并让他看着其他人被惩罚的模样。
一次,汤姆偷吃了一罐糖果,结果全身长满了刺。几个星期后,非常难过的汤姆把自己偷吃糖果的实情告诉了惩恶仙女。惩恶仙女没有惩罚他,而是抱了他和亲吻了他。汤姆意识到了,做错事不承认的孩子,会让爱自己的人伤心难过;主动承认错误才能取得谅解。看到最后,福善仙女和水孩子一起讲故事,让汤姆感觉世界是那么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