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后感范文2
今年暑假,我读了美国作家查尔斯·金斯利的《水孩子》一书,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书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又脏又黑,从不洗澡,还一肚子的坏水的扫烟囱的坏孩子,整天受到师傅格里姆斯的欺负。后来仙女把他变成了水孩子。在仙女的帮助下,本性纯良的汤姆,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慢慢长大成人。但是汤姆必须做他最不愿意做的事,帮助他最不愿意帮助的人。最后汤姆克服了自己,用爱心去感化他的师傅格里姆斯。使格里姆斯得到了解脱……
通过仙女岛、逍遥国、光辉城及路上的种种奇遇,使水孩子汤姆在磨练中得到了锻炼,最终成长懂事,变成了一个勇敢、有责任心的男子汉,并且成了一个大科学家,能设计铁路、蒸汽机、电报、步枪等。世界上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而所有这些都是他在仙女岛做水孩子是学到的。
“水孩子”的成功,在于他坚持自律。在从和平池去天外天时,他跟着狗,倒着走路。好奇又顽皮的汤姆,努力克制自己,经受住了各种诱惑,不管刮风下雨,不管酷暑严冬,跋山涉水,历尽艰险。最终到达目的地。我要学习汤姆的这种坚持自律的意志,努力管住自己的各种不好的欲望,像看电视、上网等。要时刻管住自己,不使自己上瘾。多拿出时间来读些好书,多和同学做些游戏,多帮父母干点自己能干了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