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后感
《水孩子》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是我的老师——袁老师推荐给我的,它是19世纪英国作家查尔斯。金斯利写的,内容非常有趣。
故事写的是:一个扫烟囱的小男孩汤姆和他的主人——葛林的故事。故事中的汤姆每天只有三件事:为葛林扫烟囱、饿肚子、挨打。一天汤姆遇见了一个善良的爱尔兰仙人。不久,他不小心得罪了约翰爵爷,被那位带爱尔兰仙人进了水里,但他却没有死,了变成了一个水孩子,脱离了苦难的生活,开始闯荡世界,经历各种故事。开始他很调皮,总是欺负小动物,结果仙人让水獭狠狠的惩罚了他,幸好他的朋友大龙虾帮助了他。他明白了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帮助有需要的人。
后来,他还找到了四个水孩子成了好朋友,仙人因为他的进步想奖给他海棠果,可是他却经不住诱惑偷吃了海棠果,结果他吃的海棠果变成了泥巴,全身还长满了刺,原来仙人又在教育他了。
汤姆和水孩子爱丽坚持学了很多知识,经历了七年之久,他身上的刺慢慢地消失了。在两个仙人的引导下,他经历艰险从护持婆婆那里拿到了通行证,来到世外奇境,去帮助自己最恨的人———葛林。
那个欺负他的人被困在一个烟囱里,汤姆一直想把他拔出来却拔不动,那个人被汤姆感动了,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紧接着烟囱倒塌了,原来他用泪水帮助了自己,葛林得救了。愁恶仙人让他去打扫火山口,给了他一次悔改的机会。汤姆在水下找到了新的自己。慢慢的长大,成了一个善良的好孩子。
《水孩子》让我体会了海洋的神奇世界,也学会了要帮助别人,宽容别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勇于面对错误快乐成长。它让我知道了长大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