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后感范文3
《水孩子》讲的是在爱尔兰北镇上住着一个扫烟囱的男孩,名叫汤姆,这个叫汤姆的小男孩很可怜,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孤苦伶仃的他十分顽皮,经常闯祸,因此他每天要被心狠手辣的师父——格林姆逼着去给人家扫烟囱,还经常被师父毒打,挨饿更是他的家常便饭。
有一次,师傅带着汤姆去一个大户人家扫烟囱,可是汤姆一不小心闯下大祸,吓得他只能偷偷逃跑。汤姆在仙女的指引下跳进小溪里,变成了水孩子。起初,汤姆很顽皮,经常给各种动物捣蛋,后来汤姆在仙女的帮助下,逐渐长大,也越来越成熟懂事了。最后仙女让汤姆去帮助师父——格林姆摆脱困境。一开始,汤姆心里很不情愿,善良的仙女告诉汤姆:一个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欢的事,要懂得为他人考虑,这样的人才可能成功。汤姆若有所悟,终于鼓起勇气去帮助他以前一直恨之入骨的师父。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后,汤姆终于变成了一个善良可爱的孩子。
汤姆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善良聪明懂事的好孩子。在错误和缺点面前,汤姆没有逃避,而是下定决心去改正,这点让我既佩服又惭愧。因为我每次做错事情,总是千方百计地逃避,找各种借口推脱,从来不敢面对错误。
读了《水孩子》以后,我从汤姆身上明白了:我做一个勇敢懂事、知错就改、乐观积极的乖孩子,勇敢地面对自己的不足,努力去克服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