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后感范文6
《水孩子》告诉我们要多做好事,不做坏事,要坚强。小朋友们要像汤姆学习哦,做一个坚强的孩子。
我读了《水孩子》这本书后,我感受到:汤姆从小就失去父母,他因为没有受过教育,还跟着他的师傅到处扫烟囱,因此他养成了许多坏习惯,比如:不讲卫生,自私,撒谎,肮脏。
有一次他和格兰姆斯去哈特荷佛府扫烟囱,因为哈特荷佛府的烟囱又大又曲折,汤姆迷失了方向,闯进了艾莉的房间。被人误认为是小偷,所以慌慌张张的逃走了。他不知不觉得走到了凡谷,受到老婆婆的帮助。后来,他在河里洗澡的时候变成了一个“水孩子”,他进入水里后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变成了4英寸,不过他现在才知道原来不穿衣服是一件多么快活的事。但是他的坏习惯仍旧在“毒火攻心”,他在河里常常捉弄小鱼小虾。自从他登上仙人岛以后,仙人对他说:“你的一个人去,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鼻子嗅,自己睡的床自己来铺,自己玩火烧自己的指头……”在惩恶仙人和福善仙人的奖励和惩罚下,他渐渐地改掉了坏习惯,变成了一个正直,诚实善良的孩子。他在世外仙境见到了他无恶不做的师傅。后来,格兰姆斯在汤姆的改造下也变成了一个好人。
我在汤姆的身上学到了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我还学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