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狼,这个冷血动物,大人们对小朋友们一说:"大灰狼来了!"小朋友们就会立刻变乖;还有许多反面的狼的成语,例如:狼心狗肺、狼狈为奸……总之,在人眼来,狼是一个凶残、贪婪、狡诈的很坏的动物,但是,狼也有母性,也懂得爱孩子,虽然它们野性十足,可他们之间也有爱的存在。在书中我就认识了一位母亲,她是一只想要实现"狼王梦"的母亲,她叫紫岚。故事发生在浩瀚的草原上:紫岚在绝境中成功生出四只狼崽,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一次一次失败,三只小公狼也相续死去,z后,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金雕同归于尽。可能是因为紫岚教育方式不对,也可能是因为紫岚太心切,使得他全部的希望破别。我不明白,紫蓝为什么为了狼王梦,而付出生命的代价?难道自己的亲生骨肉抵不了一个梦想吗?爱和梦想支撑着紫岚,她才不断地从失子的悲痛中挣脱出来,培育下一个"狼王".爱和梦想越来越大,渐渐的变成了一种渴望,一种野心,使紫岚为此付出一切。《狼王梦》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梦想的故事,为了让世界充满爱与梦想,让我们一起来付出我们的爱,让我们的心充满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