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这种动物在大多数人心中留下的似乎只有凶残、狡诈的印象。但有谁想过,狼也是有抱负的,狼的身上也是有爱的。
《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母狼紫岚生了五只小狼崽,她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狼王,可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五只小狼崽中只剩下一只最小的母狼“媚媚”紫岚为了狼孙们的安全,便于金雕同归于荆
我感动于紫岚的这种精神,她虽是一只狼,一只动物。可也有着像人一样的抱负、母爱,以及可以忍痛割爱的思想感情。但我却反对于紫岚的这种做法,因为她太过于“望子成龙”了,为了使自己的孩子成为狼王,把它们一个个的推向绝路。
母狼紫岚在一个风雨夜晚与猎狗搏斗,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将捕到的獐的心肝喂给小狼们吃,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在“蓝魂儿”被贪婪的打猎人捉住时,她为了不让“蓝魂儿”被打猎人活活剥皮,忍痛割爱,一口咬断它的脖颈让它免去了被活剥的痛苦,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她从一只美丽优雅的母狼蜕变成了丑陋衰老的狼,几颗门牙被弄断,寒风刺骨的冬天,搬到洞口去睡,她也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在生命的终结时连一件栖身之地都没有,女儿担心自己孩子的安全,将她从山洞中赶出去。她不但不记恨女儿,还帮狼孙们消除危险,与金雕同归于尽,她还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啊!
我想,作者沈石溪花费了这么多笔墨,无非是要书写两个字,那两个字就是——“母爱”。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名人、伟人……都为母爱称赞,这使我不断感受到,不论是凶残的狮豹;无论是温顺的绵羊;还是诡计多端的狐狸……它们都视母爱为至高无上的爱。
在生活中,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他们一直在默默地奉献着,不求我们回报。母亲的爱是无私的,一点都没有保留的,哪怕苦了自己,我们一定要回报这份爱。就像大树哺育树叶,树叶到冬天落到大树脚下给大树养分,报答大树的哺育之恩。学习大地养育花朵,花朵到开放时为大地增添生机与美丽,来偿还大地的养育之情。连树叶和花朵都懂得感恩,何况我们人呢。我们定要感恩父母!
狼是最善良、慈爱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