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那本书特别好看,大家肯定知道那本书的名字吧!对,就是狼王梦。 《狼王梦》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匹公狼名字叫黑桑,还有一只母狼名字叫紫风,她们一起捕食吃,可是正值有一天黑桑和紫风抢夺王位的时候,黑桑在一个将鬼谷的洼池边,被野猪的尖牙咬穿了头部,黑桑就这样死了。于是紫风给黑桑生下了小狼崽,希望它们长大了成为地位显赫的狼王。
紫风生下了四个孩子,老大身子一团黑毛,最像黑桑,起名叫黑仔,老二脊梁上的毛色有些偏蓝起名叫蓝魂儿,老三谁最小的一匹公狼,腹部和四肢的毛都是褐黄色,起名叫双毛,还有一只小母狼,身子活脱活像紫风起名叫媚媚。这就是着那狼崽。
黑仔是自封最偏爱的一只小狼,可是有一天出门玩,背大雄鹰雕走了。蓝魂儿是始终很优秀,特别英勇的一只大公狼,每次捕食都是第一个冲上去捕杀猎物,可是再一次捕食的时候被猎人的枪打死了。就剩下一匹公狼双毛了。在和狼王夺王位的时候死了。最终只剩下一只小母狼媚媚了,他和大公狼卡鲁鲁剩下一些狼崽,希望它们能成为顶天立地的的狼王。
这本书很好看。大家快来看吧!这本书主要表达了紫风这匹狼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狼王不惜一切代价,在现实生活里,妈妈为了我们的学习、健康操透了心,很关切我们。我们长大了也要成为“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