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下午的时间看完了狼王梦,不由为这人间感想。
文中表达了一只母狼名叫紫岚,她爱上了一只漂亮的公狼,他们策划想强抢人间之王的王位,在此后的强抢战中,公狼不幸死了,母狼紫岚只有带着与公狼的梦单独努力,面对。紫岚有一次在一群猎狗的追击中诞下了狼崽,随后历尽千辛万苦拉扯小狼崽,信心要让她与公狼的孩子坐上王位,为了这个梦想,紫岚每词绞尽脑汁,费尽周折,拼尽了全部的力气,甚至还失掉了一次美好的爱情,但在大自然中生计何其困难,残忍的生计环境,致使紫岚一一失掉了她的孩子。最后只剩下了她的狼孙,紫岚在绝境中成长坚持自己的梦,随遍体鳞伤却输死拼搏,紫岚无论全部地用生命保护了最小的母狼媚媚的五只狼崽,为了达成她向来以来的梦,最后与金雕玉石俱焚,她希望这此中的一只能当大将来的狼王,了却自己于公狼的梦想。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由为紫岚的不幸亏感觉悲伤,她的一世都在为怎么登上宝座而拼搏,到死都想着让她的狼孙成为狼王,它几乎把这一世全部的精力都用在培养想让孩子们变得有出息一些?因此,我仍是真挚地祝福紫岚能够圆了它的狼王梦,媚媚的五只狼崽中有一只能成为将来的狼王,这也是一个梦,但梦会不会实现仍是另一码事,但没有梦是千万不可以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