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本书后,我明白的道理非常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遇到非常紧急的事情,不要头脑一热就去做。不管多大的事,都要先把头脑冷静下来,思考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再开始采取行动。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做《哪吒大战红孩儿》的故事书。书中有一个故事叫《智破长蛇阵》。我觉得十分有意思。
故事中最精彩的内容是:哪吒想到红孩儿那里骗取破解“长蛇阵”的方法。口中念念有词,冲快如风一招手。快如风犹如被强大的吸力吸引,身体不由自主地飘了过来。哪咤在他头上轻轻拍了一下,快如风立即晕死过去。哪咤摇身一变,变成了快如风的样子,跑去向红孩儿打探破解“长蛇阵”的方法。结果真的快如风苏醒后,将哪咤一举揭穿,木吒、金吒、哪吒一起跟小妖和六大天将打了起来。打了大约一顿饭的功夫,打死了上万个小妖。六个大将也受伤了。红孩儿使长蛇阵围住他们,最后哪吒凭机智才逃脱了。
看了这本书后,我明白的道理非常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遇到非常紧急的事情,不要头脑一热就去做。不管多大的事,都要先把头脑冷静下来,思考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再开始采取行动。否则就会酿出更大的麻烦。
哪吒大战红孩儿》是一本数学童话书,它告诉了我们许多新知识,让我在享受童话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数学符号和复杂的算式,真是一举两得,
这本书讲了哪吒和红孩儿之间的战争。他们都喜欢数学,红孩子儿常常把数学运用到战斗之中,哪吒每一次都会想尽办法去破解。红孩儿经过几次战斗后,就去偷来了李天王的宝塔,他把宝塔当成了保护自己的东西,来诱引哪吒进入一个个陷井。但哪吒以超厉害的数学水平破解了红孩儿的阴谋鬼计,夺回宝塔,促住红孩儿,光荣地完成了捉拿红孩儿的任务。
有这一篇篇童话中,我感受到了哪吒的超非凡数学水平,他用数学破解了一道道难题,我真是佩服他。仿佛所有的题目都难不倒他,哪吒是我学习的榜样。他的认真与仔细正是我所缺少的,我一定要把它补上,争取能象哪吒一样厉害。
红孩儿其实也是数学好的孩子。他在哪吒寻宝塔的路上设了许多数学题去考哪吒,虽然没有难住哪吒,但也充分发挥出了厉害的数学水平,同样也值得我学习。
通过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新的数学知识,我喜欢《哪吒大战红孩儿》!!希望有更多的小学生能去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