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救师傅、师弟,孙悟空又来到了火云洞。他这次变成了一只飞虫,来窃听消息。红孩儿命令小妖请他父亲来吃唐僧肉。悟空和牛魔王有交情。他飞出火云洞,腾空驾云在半路上变成牛魔王。小妖巧遇大王,好不高兴,毕恭毕敬地接大王入火云洞。
小妖禀报红孩儿半路遇到牛魔王,他就有点儿怀疑,面不改色问:“父王,孩儿的生日是那一天呀?”
啊!这个嘛!读《西游记》之《收服红孩儿》读后感读《西游记》之《收服红孩儿》读后感我也许老了,真记不清了。”
“哈哈,你不是我父亲,小的们给我上,拿下”红孩儿立刻喷出浓烟烈火。孙悟空无心恋战,一个筋斗逃出了火云洞。
无奈,他只好求救观世音菩萨,观音带悟空再次赶到火云洞,用他神瓶中的甘露水轻易将火焰浇灭,并用宝莲台巧妙地收服了红孩儿。
谢过菩萨,悟空救出师傅师弟,四人又踏上了向西天取经的艰险路途。
仔细阅读完毕,我明白了,世事都是一物降一物,遇事要沉着智取,不能用蛮力,不然吃亏地是自己,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怕吃苦耐劳的坚定信念,胜利的曙光一定在不远的前方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