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陈老师带我们去读书馆,大家一听这个消息,都直蹦直跳。我们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又蹦又跳到了读书馆,大家分别抢座位。我们看的电影是《红孩儿》,之前,我听到了非常重要的话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这句话是用一辈子的时间总结出来的。
《红孩儿》开始了,他出生于1958年,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歌声带领着我们走进了童年的乐趣,红军战士飞速的集合,六个顽皮的孩子偷偷地看着,许多人参加了革命的队伍。他们很想参加,但是年龄太小。红军走了,六个孩子看着红军恋恋不舍。于是他们偷偷地离开了亲人,去找红军。一路上千辛万苦……我们正看的起劲,陈老师说:“要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我们不仅看了电影,还去读书室看了许多书。
我们到了看书的地方,哪里有许多书,我找了本自己心爱的图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其中有一篇文章名字叫《麻爷爷》的让我很感动。故事讲了麻爷爷和他的独角牛独自生活的故事。村子里水好多孩子一不小心就掉进去,每当这时候人们就找麻爷爷帮忙。麻爷爷把孩子放在牛背上,牛蹦来奔去。只要孩子口里吐一些水,这个孩子就有救了。后来村里来了一名医生,每当孩子落水,都去找医生。有一天,人们看到麻爷爷用锯子锯掉了牛的一只角,人们觉得牛爷爷太残忍了,就开始看不起他,有些人甚至用石头打他,有些小孩有时跑到牛爷爷那去玩,家里人看到后很生气,就不时的对牛爷爷找事,时间长了牛爷爷越来越不敢出门了,最后不知什么时候死在家里了。但是,有一天,一个叫阿仔的小孩掉水里,好不容易拉上来,人们说“快去叫医生”,但来不及了,这是才想多了麻爷爷,但麻爷爷老了,去世了。这时候阿仔已经不行了,最后这个孩子死了。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的掉了下来。我想牛爷爷锯掉牛角一定有他的道理,人们为什么就不理解呢?这个故事很好的讽刺了那些对发生的事情不认真研究,凭空想象看不起别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