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路过一个叫火云洞的山,这个洞里隹了一个叫红孩儿的妖怪,它听说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这天它变成一个顽童,把自己掉在树上,大叫救命。唐僧听到后命孙悟空去救它,它用妖术把唐僧拖到火云洞,孙悟空请观音菩萨帮忙救了师傅,观音菩萨还将红孩儿收为善财童子我读过《哪吒传奇》、《爱的教育》,但我最喜欢的要数《西游记》了。因为她的四个主人公,带领我走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我们一起降妖除魔,最后取得了真经。这个过程让我非常感动。
我觉得,因该像唐僧那样保护儿童,像孙悟空那样英勇善战,像沙和尚那样任劳任怨。
《西游记》里面的故事很多,最吸引我的是孙悟空大战红孩儿那段。孙悟空不能打败红孩儿,但他没有气馁,到南海去请观世音菩萨帮助,终于战胜红孩儿,救出了唐僧。红孩儿看似个小朋友,却有超能力,可以喷火、放毒烟,实在厉害。但他最厉害的却不是这些,他能够装作一个被遗弃的小孩儿,挂在树上,可怜兮兮地骗取唐僧的信任,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才是最令我吃惊的地方。虽然孙悟空识破了红孩儿的伎俩,但唐僧不信他,最后还是中了计。若不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以及观世音菩萨相救,唐僧早就被红孩儿吃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事情的表面现象可能不是真实的、骗人的,我们不要像唐僧那样轻信它,而要想孙悟空一样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看清妖魔鬼怪,才能取得成功。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感觉到做任何事都要处处小心,不能被一些表面的现象所迷惑。就像是在我们的学习中一定要认真、仔细、不能马虎,否则就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也不能自己稍有一点水平,就狂妄自大,自以为了不起!要知道有句老话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们从小就要养成谦虚谨慎,虚心接受的好品德。说明红孩儿是一个恩将仇报的人,我还学会了不能做一个狂妄自大的人。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