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校给我们推荐了一些课外阅读材料,其中一种叫《红孩儿》,给我印象最深。
在这本书里,我遇到了一群红军小战士,他们足智多谋,勇敢无畏,在流血的岁月里,爱恨交加。这些红色男孩的英雄形象深深铭刻在我的脑海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名叫国方的红军小战士。因为他在所有的工作中都是严肃认真的。有一次,他的领袖何思武为了发挥他的勇气,故意不告诉他晚上和他们在一起的长袖男人是他自己的。这位11岁的女孩去房子里保护“喝醉的”何思武,防止穿长袍的男人受伤。他反应机敏,整夜不敢睡觉。他陪着何思武直到天亮。
智慧、勇气、严谨细致、坚韧顽强的优秀品质使他成为优秀的特工,并在革命战争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与那些日子里的那些红色男孩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不需要食物和衣服。我们几乎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任何东西。我们不用担心生活,更不用说害怕被敌人迫害。然而,我们常常不知道自己是否受到祝福。我们对很多事情都不满意,并且有没完没了的抱怨。优越的生活环境帮助我们养成了任性、节制、害怕困难和不被批评的坏习惯。让我们谈谈自己学钢琴。有一次,我没有认真弹钢琴,也没有足够的练习时间。结果,当钢琴老师回到钢琴前,他发现了很多问题,并受到老师的批评。然而,我心里很不服气。当我回到家,我对父母发脾气,甚至扔钢琴乐谱来发泄我的愤怒。现在想想,和红孩儿相比,跟他们的差距太大了,自己做得太不应该了!
读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买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向红孩儿学习,培养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意志和品质,努力学习,努力奋斗,成为新时期的“红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