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进行阶梯阅读答题时,我读了《长腿叔叔》这本书,它描写了一个叫朱谛的孤儿,因为写了一篇精彩的作文,得到了一位好心人的资助,从此迈入了大学的校门。
朱谛没有见过这位好心人,只是偶然看到了他投在墙上瘦长的身影,像一只长腿的蜘蛛,从此就戏称他为“长腿叔叔”。按照长腿叔叔的要求,朱谛必须每月写信像长腿叔叔汇报学习、生活情况,而她始终没有得到过长腿叔叔的回信。
朱谛是个十分独立、自尊、奋发向上的女孩,她虽然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却从来没有依赖思想。在大学生活中,她欣喜的吸收着从未有过的知识和体验,还认识了一位极具魅力的富家少爷。正当朱谛与富家少爷产生感情问题时,长腿叔叔露面了。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只要长大了,就不要再依靠父母了,自己要学会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