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小公鸡》读后感
我读了《爱美的小公鸡》一文非常受感动。
一天,小公鸡去和啄木鸟、蜜蜂、小青蛙比美,但是它们都各自忙着干活,谁也不跟它比美,它只好回家去。在回家的路上,它看到了老马,它就去问老马:“老马伯伯,为什么别人不和我比美?”老马说:“美不美不光看外表,还得看心灵美不美,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听了老马的话,小公鸡明白了,别人为什么不和它比美。从此,它每天早早地起来给人们打鸣。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不要光看外表美不美。更重要的是心灵美,不光做好自己的事,还得帮助别人做事,这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