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里,我看了《小公主和矮爸爸梦里的南瓜马车》这本童话故事小说,书中的内容丰富而精彩,让我感受到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原本像“小公主”般幸福、天真的小女孩丝丝,家庭条件优越,爸爸妈妈对她疼爱有加。他们住在一座美丽的学校里,丝丝的生活让人羡慕极了,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残忍地夺去了丝丝爸爸和妈妈的生命,丝丝从高贵的“公主”变成了孤单的“灰姑娘”,并且在这之后丝丝由丝丝爸爸的前妻佟铁兰接管,她把对丝丝爸爸的怨恨全部都发泄到了丝丝身上,这个原来温暖的家现在变得支离破碎。
读到这儿,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这个女人这么坏啊?”妈妈说:“因为啊,她没有一颗怜悯之心,她不懂得丝丝的心情。”
我觉得丝丝很可怜,我想长大了我一定要有一颗怜悯之心,要懂得“善待人”,因为如果当你遇到困难想要得到他人的怜悯的时候,一定要先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别人,这时才有人愿意帮助你。同时,我还要向丝丝的努力和坚强学习,即使外在条件改变,也依然要忍住伤痛,乐观向上,不让爸爸妈妈为我们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