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童年犹如一幅画卷,赏心悦目;一阵欢笑犹如一汪清泉,澄净身心;一个幻想犹如一阵清风,放飞思绪……童年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而《城南旧事》就是关于童年的一本书。
书中的主人公英子是一个天真、可爱、善良的孩子。这本书讲述了英子在老北京的童年。其中我最喜欢《惠安馆》这个故事。
大人们总认为秀贞是个疯子,可英子不这么,反而还和她结下了友情。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英子的世界是单纯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也绝不掩饰,从不以貌取人。
在现实生活当中,大家都以貌取人。在外面要饭的人,经常被人无视;穿得破烂孩子,没有一个朋友;因为长得丑找不到工作的马云,最后却成了百万富翁……
外貌,只不过是一个人的外表;内心,才是重要的。以貌取人并不是一个好方法,以内心来看人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