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由罗尔德·达尔写的一篇童话故事,里面描绘了一位聪明的狐狸爸爸、贤惠的狐狸妈妈和三只可爱的狐狸宝宝,还有一些小动物。
故事里讲述了三位抠门并且卑鄙的农场主,他们分别是:鸡场场主博吉斯、鸭鹅饲养场场主邦斯和比恩,他是火鸡饲养场和苹果园的主人。
狐狸爸爸每天傍晚都会去那三个农场中的一家去偷取食物,给他们一家做晚餐。正是因为这样,那三位小气的农场主恨透了狐狸爸爸,所以每天都想捉住它,但总是被聪明的狐狸爸爸发现。于是,那是三个农场主就联合在一起,想要消灭那聪明的狐狸爸爸。比恩发现了他们的住处,接着他们三个提上了枪……
半夜的时候当狐狸爸爸从泥土洞里出来找食的时候,他们用枪打断了狐狸爸爸的尾巴。狐狸爸爸忍痛带着大家,把家具绑起来,背在身上,寻找出路。
狐狸先生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催促孩子们向着博吉斯的鸡舍挖去,然后他召集了一些伙伴向着邦斯的鹅圈挖去,最后又挖向了比恩的苹果酒窖。
那三个农场主一直在那等,却殊不知动物们在地下狂欢。他们不知道他们实际上最后还是把鸡、鸭、鹅等“送给了”狐狸一家。
就这样,狐狸先生用智慧打败了那三个农场主。他们可以不时地去仓库拿东西吃了,还开了聚会。他们再也不用为喂饱自己而担忧了。狐狸爸爸不仅聪明,而且机智、勤劳、勇敢,他用智慧一起救活了所有动物。
看了这本书,我深刻地体会到,我在学习上也要有这种坚持不懈[注: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的精神,我要不断地鼓励自己:“要多动脑筋,碰到困难不灰心!我能行,别停下,我很快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