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送给我一本《格林童话》。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小红帽》。故事讲的是:有个小女孩名叫小红帽,一天,妈妈让小红帽把蛋糕和葡萄酒给奶奶送去,她高高兴兴地出发了。小红帽走着走着,碰到了一只狼。她不认识狼,也不知道狼是阴险凶残的动物,所以当狼问她要去哪里的时候,小红帽告诉了它。
小红帽看见草地上美丽的鲜花,忘记了妈妈的嘱咐,走下大路去采花,大灰狼却先到了奶奶家吃了奶奶。然后它穿上奶奶的衣服躺在床上。小红帽到了奶奶家,狼一口就把她吞了下去。狼吃饱后躺在床上睡着了。猎人听见了狼的鼾声,剪开狼的肚皮,把小红帽和奶奶救了出来,剥了狼皮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