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是我爱看的书之一。虽然是一篇科幻小说,但是却写的像真的一样的,惊天动地!尼摩船长永不退缩的精神深受我的感动。海面上的“海怪”出没,频频袭击各国海轮,使市民人心惶惶。
所以法国博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应邀登上一艘军舰,参与追捕当时盛传的海上“怪物”不幸被“怪物”俘获。而所谓的“海怪”竟是一艘无人知晓的潜水艇。潜水艇艇长尼摩邀请阿龙纳教授一行三人作海底旅行。沿途他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形形色色的生物,经历了种种危险。当这艘军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漩涡吞没以后,阿龙纳斯等三人才不辞而别,将他们所明白的海底秘密公诸于世。
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珊瑚是不是植物,面包树产不产面包,海星吃不吃肉,海水为什么又咸又苦,海员们常把哪里比作“鬼门关”。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书中的尼摩船长一样遇到困难不退缩,笑对生活,勇于思考,探索发现,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