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读了许多书。其中,令我映象深刻的一本书就是《海底两万里》。
读《海底两万里》,我看见了现代科技的发达。在1866年那个年代,海上出现了一座“暗礁”,当人们还以为这是什么鲸鱼时,阿罗纳克斯教授,他的仆人孔塞伊和捕鲸手内德·兰德偶然地来到了这个“怪物”上面。其时,这不是别的,而是一艘潜水艇,一艇永远不上岸,坚固无比的潜水艇。这艘潜水艇长约3海里,宽约1海里,面积为1010.45平方米,体积为1002立方米。它可以下降到海底一万六千多米的地方,轻而易举。哦,对了!这艘艇就是——“鹦鹉螺”号。
读《海底两万里》我看见并了解这个深不可测,但又美丽绝伦的大海,它给了我们许多宝物。在维哥湾海底,有许许多多让你目不暇接的珍珠母。维哥湾并不深,那些捞珍珠的人们就是在这儿发了财的。他们虽然发了财,但也活不了多久,因为他们在水下憋一分钟就会溺亡,最高纪录也只有五十八秒。还有“鹦鹉螺”号上面用的纳、电、铁……都是海洋提供的。怪不得说海洋是个“聚宝盆”呢!原来如此,大海里,不愁吃也不愁穿,随处可以捞到各种各样的鱼,只要你有足够的氧气,你可以在海底呆一辈子,永不上岸,就像“鹦鹉螺”号的呢摩艇长一样,与世隔离。
我也很想拥有一艘“鹦鹉螺”号一样的潜水艇,如果我有了,我也会像他们一样环游海底世界,亲自去看一看美丽的珊瑚,五彩缤纷的鱼儿和凶猛的鲨鱼,多有意思!
虽然我不知道“鹦鹉螺”号最后的命运——它被那个迈尔大旋流怎么样了?但我仍然祝福它和尼摩艇长。
真想去一次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