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书心得10
每当听到谁谁谈论某个名人,每当在课本上学习某个名人,我的内心都发自内心的透出一股向往与敬佩。如今,我读了《名人传》这本书后,读书笔记摘抄,我更加敬佩他们了,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作为一个名人,他们身上承担了多少!《名人传》生动形象的描绘了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列夫托尔斯泰三个名人的人生,他们是幸运的,但同时也是不幸的,上帝赋予了他们聪明的头脑,出人的才能,却剥夺了他们的美好命运。
他们当中我最敬佩的是贝多芬,因为他身上那种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意志深深地打动了我,他身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家,却双耳失聪,要知道,双耳失聪对于一名音乐家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但他并没有消沉,气馁下去,而是在这个情境下创造了许多伟大的作品。
《名人传》教会了我许多,教我遇到困难,要坚忍不拔,迎难而上,而不是退缩,这样才能有更大的进步。
名人传读后感:看着自己青年的肌肉,他以为这是时间问题,这势必能达到的一个志愿与目的,绝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