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暑假来了,我又长大了一岁。在这个寒假里,我最喜欢的书就是《狼王梦》!
《狼王梦》的作者是现代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沈石溪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与动物有关!而《狼王梦》也是他的作品之一。
《狼王梦》这本书里,主要讲的就是一只叫紫岗的母狼怀孕了,可是狼宝宝的父亲黑桑却死了。但是,黑桑一直有一个心愿直到死都没有完成——那就是当狼王。后来,紫岗产下了四只小狼。其中有三只公狼,一只母狼。紫岗就对自己的孩子一一训练,他希望其中的一只公狼可以成为狼王,可是事与愿违,一只只都死于非命。最后,只有那只小母狼媚媚没有死,而且媚媚还有了小狼崽,紫岗为了让这些小狼崽安全的生活下去,便用自己最后的时间和一只金雕同归于尽!
我读了这本书感受到:母爱是伟大的,不是只有人才可以得到母爱的,动物一样有母爱。书中的媚媚就是这样。它为了自己孩子的安全,既然可以将自己的亲生母亲咬伤,这足以说明母爱的伟大,母爱的自私。我终于知道,父母对我的爱有多深!因此,作为一位母亲,只要对自己的儿女有益处,她们做多大的牺牲,也在所不辞。我长大后要好好的报答父母对我的爱!
在我的记忆中,狼是孤独的,强壮的;但同时,它也是残忍的,嗜血的。但,也有一部分除外。在《狼王梦》中,有一位狼母亲,让我看到了狼的另一面--深沉的母爱,她就是沈石溪笔下的母狼--紫岚。它是在这本书中的传奇,可她是一个失去了狼丈夫,拥有五只狼宝宝的可怜母亲。他的儿子们因为种种原因,相继死去,只得把希望寄托在她的狼孙上;她牺牲了自己,而保全了狼孙,她毅然与金雕同归于尽的英雄气概令我着迷,令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