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中,我读了一本课外书,书的名字是《老人与海》。 书中讲了一个名字叫桑地亚哥的渔夫,独自一个人出海打鱼,开始的48天里,老人一无所获。可是他坚持不懈,终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金枪鱼。老人从来没见过这么长的大鱼。
鱼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经受了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这时遇到了鲨鱼,老人又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是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
虽然老人只剩下了鱼骨架,但是老人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勇敢地征服困难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生活与学习中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积极想办法去克服,肯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