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异常喜欢这句话,一向以来,都是这句话教会我,要多多看书,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有些心动?
我和书的经历不单单只是一两次,我和“他”已经建立下了深厚的感情,你有兴趣听听我和书刻骨铭心的经历吗?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教师让买书的那一次,记得当时教师让买的是辫子姐姐写的书,我一听心里乐开了花,我异常喜欢辫子姐姐写的书,这次教师让买我必须会多买几本,辫子姐姐的书我只看过几本,可是就是因为这几本,我才被辫子姐姐写书的性格给吸引了,所以我才成了辫子姐姐的“小书迷”,这次教师让买我仅仅只买了两本,如果不是妈妈给我的钱有限,我必须会多买几本,我买的是辫子姐姐写的,《你不明白的我》还有美国作家卡罗琳·舍温·贝利写的,《胡桃木小姐》,听说还获得过纽伯瑞儿童文学奖,还是金奖呢?
我买回来之后,耐不住心中的那份欢乐,就看了起来,我先看的是辫子姐姐写的,我一会儿为女主角受的委屈愤愤不平,一会儿又为结局泪流满面,不一会儿就看完了,躺在床上,我在回味书中那些刻骨铭心的情节,时不时脑海里还会浮现出那些场面,还是在脑子里面构想出来的呢?
我准备睡觉的时候,才想起来,我还有一本书没看,于是我急急忙忙躺到被子里,拿起书就看了起来,一向到深夜我还在看,妈妈见我屋子里面的灯还没关,以为我睡着了忘记关了,准备关,见我在看书,就对我说;“赶快关灯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我只好恋恋不舍的放下书睡觉了。
直到第二天,我眼睛不想睁开,结果去晚了,才吸取教训。
怎样,我的读书经历不错吧!嘻嘻,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