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我思考了很久,觉得人的确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快跑几步,虽然那几步很小很小,作用却很大很大。
时间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匆匆过去了;时间在我们调皮玩耍的时候,悄悄溜走了;时间在我们正在为一件小事生气的时候,倏忽飞逝了……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我们的指尖划过,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趁我们现在还小,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学习更多的技能,免得将来慨叹“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们这个年龄,没有能力做大事情,能做的就是给自己补充更多的知识,以待将来用于奉献社会。
我们要努力跑在时间的前面,让有限的生命谱写出更华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