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叫《狼王梦》的书,是沈石溪动物小说的代表作。
它讲述了一只叫紫岚的母狼成为狼王的梦想,培养孩子成为狼王,以满足她失去丈夫黑桑的遗愿。
她一共生了五只公狼,第一只冷死了。他选择了长子黑仔,紫岚很爱他,因为它看起来像黑桑。但是黑仔被大雕带走了,她把希望寄托在第二个蓝魂儿身上,但是它被人类的捕兽夹带走了。轮到双毛了,但双毛天生胆小。紫岚终于塑造了双毛王者的性格。然而,在与狼王洛戛的最后一刻,童年的自卑感受到了激发,狼王夺走了他的生命。最后一只母狼媚媚生下了狼崽。紫岚要为后人消除后患,与大雕同归于尽。
从紫兰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人类也有一些性格。一个是野心,相当于“狼王”的野心。另一种是善良的母爱,为孩子牺牲一条腿,甚至生命,不感到遗憾,但感到骄傲,为孩子骄傲。
雄心壮志不一定能从工作者那里体会到。雄心壮志是每个人天生的性格,没有强烈的雄心壮志通常不是一个成功的人。所以雄心壮志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是母爱。我们对母爱的印象是善良的,但也有严格的印象。例如,紫兰“亲自”咬了儿子蓝魂,这是为了维护儿子的尊严,防止他死在猎人手下。
这两个性格都出现在紫岚身上,融为一体,得到了对孩子的期待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