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读了一本名为《狼王梦》的书,这本书是沈石溪写的,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这本书主要讲:主要写母狼紫岚的丈夫,黑桑。死于即将成为狼王的前一天。从那时起,紫兰就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把狼崽中的一只培养成新一代的狼王,继承父亲的遗愿。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开始训练孩子。但梦中就是梦。她的孩子也一个接一个地死去:黑仔出去捕食,被老鹰带走了;蓝魂儿也死于猎人的陷阱;当双毛与狼王洛戛战斗时,他也死了。但紫岚很快就把最后的希望交给了媚媚。希望媚媚生下的孩子能成为狼王。为了让孙子成为新一代狼王,她也与金雕同归于尽。 读完这本书后,我意识到母爱是伟大的,母亲宁愿牺牲他们的爱和生命,即使是令人发指的狼紫兰也可以放弃他们的婚姻,不再寻找新伴侣,而是培养他们的后代。我也明白一个道理,父母批评我,其实是想让我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以便
我的前父母批评了我,我仍然厌恶和不理解,但读完这本书后,我感到深深的内疚,努力在未来表现得很好,不要让我的父母太担心。
我也明白,学会竞争是适应社会生存的唯一途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勇气挑战和尝试,用汗水和劳动浇灌华丽成功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