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学期,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是由亚米契斯写的,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教育的故事,爱和爱。
“爱的教育”描述了一群精力充沛、积极进取的青少年。有些是贫穷的,有些是残疾的,有些是沉浸在幸福之中。从出生到性格,他们都有共同之处——对祖国意大利的热爱。真诚地爱亲朋好友。我们不可能忽视老师每个月给小组朗读的“心理演讲”。这个小故事不仅使书中的人物得到了启迪,也使读者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在我们的教育面前,爱应该是教育力量的源泉,它是教育成功的基础。
阅读爱的教育,我进入了Enrico的生活,看到了他们是如何学习、生活和被爱的。在运动中,我发现爱情涉及到对生活的追求。夏季米安先生在《恋爱教育》翻译中说:“时间”教育没有情感,没有爱情,就像没有水的池塘。没有水,没有池塘,没有爱的教育。“在爱的教育中,它不止于此。”我想,“什么是爱?”“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对孩子的一丝不苟,家长,甚至是人们都曾经微笑着通过amway ko选择一本合适的教科书,我知道什么样的爱是让学生们感到温暖,学生们当他们所爱的人。当他说:“我在世界上没有别的家庭,但是你,我没有可爱的人!”你是我的儿子,我爱你,请快乐!我不想惩罚你,请告诉我你的诚意!请在你们班做一个家庭,给我安慰和荣誉!所有的学生都被这些话说服了。虽然我对这位先生不太诚实,但我不知道我是否看到所有的学生都是同样的眼睛。两个学生同时犯错误,有时我凭直觉判断,然后毫不留情地批评我心中的坏人。但我不知道,受害的学生都哭了。也许在他们眼里,我不再是一个好老师。宽容和尊重学生,“只要你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我就不会怪你。”
这是安利柯的先生们给的我另一个启示。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学生,我们的目的是教育学生,只要目的达到,又何必在意学生是否接受了惩罚。
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信念,是一种追求,是不能用准确的词语来描述爱的定义,但我知道,谁有爱,爱的心,生活必须充实,没有汉。同样,我们对学生的爱,不应该是居高临下的“平易近人”,应该是对我灵魂的爱,这种爱的表达是一丝不苟的,是真实的感情。当我们自然地给予学生爱的时候。学生不仅要把我们当成老师,还要当作朋友、兄弟、父母。离开情感,所有的教育都是不可能的,感情不能代替教育,当然,但是教育必须是感性的。
简而言之,爱的教育是治疗创伤的良药,是开启学生心灵的钥匙。被爱的人知道爱,爱给人力量,给人温暖,也给人美丽的心灵和情感。让孩子们心中有爱,许多问题可能在爱的温暖的水中溶解。我想传达给我的是一位温柔而温和的老师,他对我们的学生很严格,热爱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