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兴奋好奇,又来到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的埃迪蒙托。德。亚米契斯。他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主人公安利科在小学生活中经历的许多复杂的事情:离开以前的老师,接受新老师、新同学的陌生,面对各种各样的学生,看到自救的场景,遇到了一个愿意原谅人的卡隆。勇敢、善良、慷慨……
在这本书中,我知道离开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是多么悲伤,时间像箭一样,我们总是不愿放弃地狱朋友分开,非常悲伤。但要勇敢坚强地面对。在这本书中,作者巧妙地用一个词爱联系了所有的故事,让我知道世界上的爱是多样的,父母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生活充满了爱,爱就像空气一样无影无踪,但却很重要,没有爱,世界就会变得冷淡。
文章《吵架》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帮生病的学生抄写每月的故事。坐在旁边的克莱蒂突然碰了碰胳膊肘,墨水滴在笔记本上,弄脏了笔记本。他们都很生气,同意放学后在街上见面。过了一会儿,安利柯的愤怒完全消失了,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做,但他不好意思向他道歉。放学后,克莱蒂主动向安利柯道歉。安利柯回家告诉父亲,本来想让父亲开心,却被父亲批评。《少年爱国者》讲述了一个意大利青年在国外流亡的故事。有一次,他想乘船回到自己的国家。在船上,几个来自外国的绅士知道了他的生活经历后,给了他一点钱。但后来我听到那些人骂意大利人是土匪和骗子。这让年轻人感到气馁。早上,他把钱还给了绅士们,说:我不想诽谤我们国家的钱。我宁愿饿死在荒野中,也不愿不尊重我们国家的人民。这让我觉得这个年轻人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以免被外国人诽谤。这种爱国主义,完全体现在这个年轻人身上。
在生活中,我的父母非常爱我。有一次,我生病了,让父母坐120辆救护车。当我在医院的时候,我朦胧地觉得我的父母一直守护着我。我知道我的父母一夜之间没有闭上眼睛;我知道我的父母爱我;我知道我的父母为我牺牲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