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以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建筑记录了他一年内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上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他对祖国、父母、老师和朋友充满了真挚的爱,有着感人的力量。孩子们在文章中表现出更多闪亮的美德,这是小说赞美的地方。小说记录了长辈对孩子的教育和启示,附在日记后面,用第二人称写了他们辛辛苦苦的教子篇。这部小说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长大。可以说,这是一本永远不会过时的书。它用爱塑造人,引导我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善良、真诚的心,爱祖国、爱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和痛苦它让我感受到人们有多需要互相关心、理解和帮助。这本书里有很多人物:有顽强拼搏的斯代地、爱收集邮票的卡洛斐、舍己救人的费鲁乔、被父亲虐待的波来可西、保护弱者的卡隆我最欣赏的是波来可西和卡隆。先说波来可西。他是一个经常被父亲虐待的孩子。
我父亲总是无缘无故地殴打波来可西,把他的作业本扔到地上。这没什么。最糟糕的是波来可西向父亲要钱买作文书。我父亲不仅不给钱,还把波来可西从楼梯上扔了下来。太可怕了!波来可西的父亲不仅是酒鬼,而且不做生意。他整天四处游荡,不做生意。他交了一群地痞流氓,经常在外面寻衅滋事。他甚至不能在家吃饭。波来可西在学校真的很饿,所以他吃了卡隆给他的面包,或者是老师给他的苹果,帽子上有红羽毛。他父亲对他不好。他在学校总是守口如瓶,甚至尽一切可能不让学生知道。波来可西最简单的想法是让学生们觉得他也是一个快乐的孩子。他有自尊和自信。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他超过了班上54名学生,并获得了二等奖。他的父亲被他感动得哭了,最后摆脱了他的坏习惯,开始努力工作。波来可西,你很好,我真的为你感到骄傲。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你很乐观。你不仅取得了好成绩,还救了你的父亲。让他成为一个好人。接下来要介绍的是卡隆,他善良,喜欢帮助别人。卡隆是班上最高的,力量最大,善良。不管学生们问他什么,只要他知道,他都会毫无保留地告诉他
事实上,与他们两个相比,我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我的父母可以满足我的要求,穿新衣服,吃肯德基,滑板,玩游戏,但今年年底我没有参加考试,在这么好的环境中,我的成绩不如波来可西,我真的不知道祝福!在新学期,我想以波来可西和卡隆为例,学习卡隆的纪律,专心听讲座,学习波来可西的自信和自我完善。做一个取得巨大进步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