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读你,一直迷惘,由崇拜到向往到分析到追寻,对你的爱千丝万缕怎么也解不开。你好比天山上的雪莲,洁白如纸,又好似一簇烈焰,燃烧激情,你似深海中的一朵玫瑰,深沉的令人怀疑,读你,越来越痴迷,读你,悟你,爱你,似乎无穷无尽。
孙悟空,你会七十二变,一路斩妖除魔,上天下地无所不能,但是当你遇到金轮大王之后呢?当你的金箍棒被套走了之后呢?你竟打不过一只牛,想当年,你大闹天宫时的英姿,想当年你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哪儿去了?
是被岁月腐蚀了呀?还是你已屈服,你不是有“皇帝轮流做,今年到我家的豪言壮语吗?你何时学会了依赖,依赖曾经败在你手下的人。难道你的锐气被金箍棒消磨光了吗?你已不再是当年的孙悟空了,你已入世俗,学会了“走后门”也学会了爱人。你变了,到底是什么是你变了?是时间,岁月,还是金箍棒?
滚滚红尘中,你,一步一步地向取西天的路逼进,你变了,你变得成熟了,狂风暴雨妖魔鬼怪你都经历了,你与他们斗志斗勇,你的泪,你的笑,你的反抗留在了取经路上。你成功了你的目标成功了。
可是你愿意就这样甘于平凡吗?不!不!不!斗战胜佛不能把你困住,天庭不能淹没人才,你会继续谱写你的故事。其实,现实中不都这样吗?就如一个大学生找到了一个好工作,刚想放手一搏时,却发现有许多的障碍,面对这么多的障碍他们退步了,他们与世俗相混了,他们不再朝气勃勃,信心满满,而是甘于平凡,一心只为升官发财,原来的志向没有了,有的只是世俗杂事。
现实中,踌躇满志的人遍地是,壮志难酬的比比皆是。所以,我们不能沉沦,我们应向孙悟空一样即使百般不能也要一试,哪怕身后是万丈山崖。
唐僧,一身清正廉洁,不贪财,不好色,不杀生等,十足的全人。可是人有七情六欲,唐僧不可能没有欲望,他是一个好人,好的都有点过了,总是爱责怪悟空。若没有悟空,他早死一千八百次了,而且,他从来都是衣来张手,饭来张口,他怎知贫人的苦恼,总把一切想的太天真,天真的像小孩。可是不能否认他道旨很高,一心向佛,对求道取经的信念始终坚定不移,这是我们应该学习和借鉴的。一路上,事事都依赖徒弟,唉!真是千金之躯呀!我们应该向悟空一样迎接挑战,像唐僧一样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