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画蛇添足》这个经典成语故事。这里主要讲了:从前,楚国有一位舍人得到主人送的一壶酒,觉得几个人喝嫌少,一个人喝嫌多,于是让几个人在地上画蛇,谁先画好谁喝。有个人先画好了,他一看其他人还没有画好,他就左手拿壶,右手给蛇画上腿。腿还没画好,另一个人的蛇画好了,那人夺过酒壶说:“蛇没有腿,你怎么画上腿呢?”说完把酒喝了。那个给蛇画腿的人,最终没有喝到酒。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生长规律,不能去改变。就如同一条蛇,给蛇添上脚,那就成了四不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