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里我读了一本书——《一千零一夜》,也叫《天方夜谭》。这本书里讲了很多古代故事。
比如,“流浪王子的故事”说的是以前有个暴君,只知道敲诈老百姓,他的王子看不惯他的所作所为,就离开了王宫。过了很久,王子回来了,但国王不认识他,把他关进监狱。在监狱里,王子求安拉惩罚国王,狱卒很害怕,就把他放了,这时大火把王宫烧了,只有王子和狱卒幸存下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像暴君一样,应该诚实做人。
说起我,我现在碰见乞丐也会捐几块钱,不过是用爸爸妈妈的钱,但是以后我一定会用自己的钱,捐给慈善机构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好书能使你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一千零一夜》就是这样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