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画蛇添足》这个故事。里面主要内容是:从前,有三个仆人在院子里烤手。突然,有人敲门。三个仆人说:“肯定是老爷。”第一个仆人说:“我去开门。”打开门果然是老爷。老爷说:“我带了一瓶酒,你们喝了暖暖身子。”第一个仆人给另外两人说:“老爷给我们一瓶酒。”第二个仆人说:“三个人喝不痛快,我们就比画蛇,谁画的快谁就喝。”第一个仆人很快就画好了。他看见其他两个仆人还没人画好就说:“我给蛇画上腿也比你们快。”没等他画好腿第二个仆人就画好了。他把酒拿走了。第一个仆人说:“就应该是我的。”你画的那是蛇呀!蛇就没腿。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要多此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