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天方夜谭》后,让我从中体会到了,这本书的生动和具体。
更让我体会到《天方夜谭》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描述了中世纪阿拉伯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生活,蕴藏着深厚的阿拉伯文化内涵,显示了阿拉伯人民非凡的智慧和想象力,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它爱憎分明,充满哲理,许多故事都贯穿着光明和正义最终将战胜黑暗和邪恶的主题,让人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它的情节曲折离奇,叙述语言诙谐幽默。
《天方夜谭》读来一波三折,令人回味无穷。难怪让人们对它爱不释手,沉醉如迷。
这就是我在暑假里读的第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