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13
漫漫暑期怎么度过?有的人选择了打游戏,有的人选择了外出旅游,有的人选择了参加各类课外班,而我则选择了读一本好书,经同学们介绍,我读了《巴黎圣母院》,读过后果真是受益匪浅啊!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写的,是浪漫主义题材的典型,它艺术地再现了四百多年前法王路易十一统治时期的历史真实,宫廷与教会如何狼狈为奸压迫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怎样同两股势力英勇斗争。
小说中的反叛者吉卜赛女郎爱斯梅拉达和面容丑陋的残疾人卡西摩多是作为真正的美的化身展现在读者面前的,而人们在副主教富洛娄和贵族军人弗比思身上看到的则是残酷、空虚的心灵和罪恶的情欲。在这本小说中,我并不是像大多数读者一样喜欢书中美丽善良的爱斯梅拉达,反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面容丑陋的残疾人卡西摩多。他真实地反映了人性的美好,与副主教富洛娄和贵族军人弗比思形成强烈对比,从他的身上我不免联想到实际,在当今社会,男男女女都追求外在美,甚至为了美丽动手术整容,这是多么可怕的社会啊!
卡西摩多虽然外在没那么突出,但是他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这难道不比外在美更重要吗?真善美才是检验人性的标准,我们没必要过分追求外在美,因为举止文明、有修养、有内涵的人最美丽,其他的都是浮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像卡西摩多一样,拥有知恩图报、知足的心,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美好,这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