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8
在短暂的寒假中,我读完了这本厚厚的《巴黎圣母院》,《巴黎圣母院》这本书使我思绪万千。
这本书主要写了爱斯美拉达和卡西莫多的爱情故事。作者雨果还花费了许多心思,描写了巴黎城和圣母院,使我十分想去一览那里的风光。《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把人物的真、善、美和假、恶、丑放大了若干倍。生活中有很多人和书中的人物一样,比如书中的反派角色克洛德,多少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把罪祸嫁祸到别人身上。虽然爱斯美拉达的一生是不幸的,但是她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她就像一棵屹立在沙漠中的仙人掌,我们要向爱斯美拉达学习,虽然在恶劣环境中,但却有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