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名叫跨分的巨人。他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光明,不喜欢黑暗,于是他就有了一个梦想就是把太阳抓住,叫他牢牢的挂在天上。可是你知道他成功了没有吗?让我们探秘一下吧。
夸父是一个为了自己梦想而着迷的人,他的梦想就是追到太阳,于是他就向着他的梦想而前进,他就拿着手杖,提起长腿,迈开大步,像风一样地奔跑起来,不知不觉的就跑了两千里。他追呀追追到了太阳落下的地方“虞渊”由于他赶路太累嗓子累得直冒烟,霎时间把黄河和渭河里的水全喝光了,不过他现在还是非常非常的渴,他转身向北方跑去,他又想去喝大泽里面的水。那大泽又叫“瀚海”非常非常的大、非常非常的宽,可是他还没有到达大泽就倒了下去,夸父遗憾的长叹了一声又把他的手仗向前奋力一抛,就闭上眼睛长眠了。
原来的夸父变成了一座山,山的南边,有一大片枝叶繁茂、鲜果累累的桃林,你知道这桃林是什么变的吗?是夸父的手杖变成的。树上的果实味道鲜美,非常可口,那是给追寻光明的人解渴,让他们精神百倍,奋勇向前。
我知道了,只要是一心想去追赶光明的人,就是好样的,也是一个敢于创新的人。只要肯坚持下去的一个人,就是最棒的。
上古神话,是一个悠久的历史,是一个精美的故事,让我们课后去收集一些关于上古文化的资料,让我们更加懂得我们的历史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