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读书心得9
今天,我看了夸父追日这篇作文,我知道了,夸父不喜欢黑夜,只喜欢白天,所以夸父就想把太阳永远放在天空上,不让太阳消失,夸父开始行动了,他等到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夸父就开始追太阳,夸父一直追,终于到了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可是,夸父实在是太渴了,嗓子可得直冒烟,他就伏下身子和黄河的水,喝完了黄河水以后,可是还不够,他就又喝渭河的水,喝完这两条大喝的水以后,可是还是非常非常的渴,他就跑去喝大泽里的水,大泽又叫瀚海,有上千里宽,可是,他还没到达瀚海,就倒下了。
读了这篇作文以后,我受到的启发很大,跨服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他不怕任何困难,他都要让太阳永远停留在天上,他跑了那么多的路,可是他人就没喊一声累,而是继续向前走,继续努力,直到他死时,都没有说一声他不应该去追太阳,,他的愿望虽然没有实现,可是他努力了,我们以后要多多向夸父学习,不管你最终成功或没有成功,最起码你要去努力,如果你不去努力的话,你是永远成功不了的,虽然,他只是个神话故事,可是他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