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读书心得6
今天,我读了一本课外书叫夸父追日,里面说的是:在远古时代,在北方的荒野深处,生活着一群力大无穷的巨人,叫夸父族,他们的首领是一位叫夸父的巨人。
有一年的天气非常热,把庄嫁,树木都晒死了,河流干涸了,人们热得难以承受,夸父族的人群纷纷死去,夸父看到这种情景非常难过,就对族人说,我要去捉住太阳,让它听从我们人的指挥,族人听了纷纷劝阻住夸父,可是夸父心意已决,于是,夸父就从东海边上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走去,开始了他的征日之程,夸父越过一座座高山,夸过一条条河流,离太阳越来越近了,终于,经过九天九夜的追赶,夸父终于追住了它,夸父想把太阳抱住,可是太阳炽热无比,夸父感到又渴又累,就跑到黄河边,一口气喝完了黄河的水,还不解渴,就又跑到渭河边,把渭河的水喝完了还是不解喝,夸父就一路向北走去,到纵横千里的大泽里,可是,夸父还没到大泽里,就在半路上渴死了,夸父死后,他的身体变成了一座山,就是“夸父山”夸父死时扔下的手杖,也变成了一片五彩云霞一样的桃林,夸父死了,他并没捉住太阳。可是天帝被他的牺牲、勇敢的英雄精神所感动,惩罚了太阳。
从此,他的部族年年风调雨顺,万物兴盛。夸父的后代子孙居住在夸父山下,生儿育女,繁衍后代,生活是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