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读书心得8
我读了夸父追日这个传说故事,我觉得夸父这个人很勇敢,不管是什么事情,比如:“追赶太阳。”这件事,就表现了夸父很努力,有奋勇向前的精神,所以我觉得夸父很勇敢,所以我称夸父是个大英雄。
可是我觉得夸父真的很可怜,因为他的精神白费了,还有就是夸父这么长的时间以来他一向很勇敢,如果这次失败了,就很可惜,也很可怜,夸父可怜的地方就是最终死了很不好,因为,夸父的那些精神勇敢,都白费了,如果夸父能活过来,我就觉得夸父肯定会的去追赶太阳,奋勇向前。
我还觉得这个编写的这个人编的很生动,就是有一句是这样说的,夸父的喉咙直冒烟。我觉得这个比喻的很好,因为我们人类接近太阳必须会被口渴死的。所以我们要学习夸父的精神,学习夸父这种勇敢和信心。所以我们要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样我们就会像夸父一样的勇敢,就是这样,我们才能学习夸父永不泄气的精神。所以我很欣赏夸父得这种做法,也很佩服夸父的这种做法。
再说了,我们学习这个勇敢也很有帮忙,如果遇到了困难,我们要勇敢起来,要有信心。
最终我再提醒大家一次我们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这样我们的学习精神也会想夸父一样,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