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读书心得3
《夸父逐日》是中国最早的著名神话之一。我很早就读过,但在学完这篇课文后,我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夸父逐日讲的是巨人夸父追赶太阳,热得焦渴难耐,就去黄河、渭河喝水。但黄河、渭河的水不够他喝,他就又想去北方的大湖喝水,结果尚未到达大湖,他就在半路上渴死了。他遗弃的手杖,化成了桃林。
夸父的这种举动在很多人眼里,或许是自不量力的。毕竟人和太阳又怎能去比赛呢?两者悬殊太大了,但是,夸父这种胸怀大志、英勇顽强的精神是令人敬佩的。他敢于与自然抗争,这个志向是多么的伟大!但不幸的是,夸父最终渴死了。不过他在征服自然的过程中所体现的勇气是我们都望尘莫及的。
我们的生活中,有夸父这种胸怀大志的精神。很多同学都没有一个目标,生活很颓丧,没有说要把某个方面做到最好和有一个远大的志向。如果我们的生活中都是像夸父那样的人,那么我们的社会一定会人才辈出。比如说我吧,我曾经想一天背两个单词,可没过多久,我就放弃了,如果我坚持了两年,那我的词汇量就将会是1000多个!
夸父你追日虽然失败了,但你的这种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