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读书心得2
我们学习了《夸父追日》,这是一个神话故事,讲的是一个叫夸父的巨人,想抓住太阳,因为口干舌燥,所以喝光了河里的水,最后他变成了一座山。
夸父想让人间充满光明!抓太阳本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夸父还是充满自信!为了人类,他迈开大步向西跑,这说明他很坚定,就算再累,他也一样不停地奔跑,为了光明,他一定要抓住太阳!因为太渴了,就喝光了河里的水。
夸父身上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他从不像我们一样遇事喜欢半途而废。记得有一次,我拼装一个玩具模型,中途遇到了问题,怎么拼都不对,感觉自己花费了不少的精力,还是不行,最后只有放弃。读了《夸父追日》后,我突然明白做什么事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最后,我抓住了我自己的”太阳“。
夸父因为太累,所以颓然倒下,他遗憾地看着只有一半的太阳,因为太阳不是想抓就能抓得住的,但是他的精神”死死地抱住了太阳!“他倒下后,变成了一座山,他的手杖化成一大片桃林,可以给追寻光明的人解渴,激励他们精神百倍,奋勇前进,去完成夸父未竟的事业。这让我想起了《盘古开天地》里的:”他呼出的气息变成了风和四季飘浮的云,他的四肢变成了东南西北……“
夸父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告诉我们:要追求心中的理想和光明,就要坚定自己的意志,持之以恒,不畏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