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着泪光的决定》读书心得4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闪着泪光的决定》的书,这本书深深地映在我脑海里。
这本书的主角是一名叫悟那的小学生,悟那老是披散着一头浓密的长发而被叫做墩布姑娘。她整天踩着老掉牙的溜冰鞋到处乱撞。图图试图叫她剪去长发,没想到一把扯出一个忧伤的大秘密!当悟那还是瓶子妹妹的时候,她遇到了大象哥哥。一对被囚禁在病房里的孩子互相加油,每天努力地活下去。可是大象哥哥突然消失,生死未卜,只留下奇妙的图画书《长发姑娘》。幸运康复的瓶子妹妹怀抱最后的希望,开始漫长的等待,以前的她是个爱听大象哥哥讲《长发姑娘》的小姑娘。
现在的她,穿越一重重忧伤,终天剪掉伤心的绳索,给自己一双翅膀,飞向灿烂的明天。
这本书穿了生命的离别、拯救和感恩主题,写出了一篇让人看了不能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