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闪着泪光的决定》这本书。
这本书是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写的,书中写了主人公周悟那,在最好的朋友蓝图图的帮助下,从一个人见人嫌的“墩布姑娘”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的故事。
主人公周悟那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小女孩,加上她以前的经历,周悟那变成了一个与外界隔离的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蓝图图和周悟那成为了好朋友。蓝图图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具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常常为了帮助悟那,而想尽一切办法。最后,悟那在他的帮助下,终于走出了阴影,走出了那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从故事中,我明白了:“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亲人与亲人之间的亲情之爱,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友情之爱,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之爱”,我们要学会爱与被爱。而友谊就是阴天的一束阳光,照亮着寂寞的心灵;友谊就像一杯暖暖的茶,温暖着我们心中的每一个角落。友谊的力量使悟那走出阴影,走出那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其实,在现实中,也有许多像图图这样的好朋友在我们身边,他们为我们做的事虽然不算惊天动地,但在我们困难时,他们总会伸出一双温暖的手来帮助我们,用爱心来温暖我们。让我们不再困惑,悲伤,就算闪着泪光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