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着泪光的决定》读书心得2
你们暑假读过哪些书?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闪着泪光的决定》的书,它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我,使我百读不厌。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又瘦又矮却留着长长的瀑布似的长发,整天穿着一双快坏掉的溜冰鞋溜来溜去的"墩布姑娘",她的名字叫悟娜,死党图图试图让她剪去头发,没想到竟扯出一个忧伤的秘密!当悟那还是瓶子妹妹时,在医院的病房里遇到了大象哥哥,一对被囚禁在病房里的孩子互相加油,每天努力地活下去。可是大象哥哥有一天突然消失,留下了一本图画书《长发姑娘》,并把自己的医药费留给悟那。幸运康复的悟那抱着决定的希望,耐心、漫长地等待。直到有一天,"大象哥哥"忽然现身,瓶子妹妹终于明白了一切,也作出了一个闪着泪光的决定:把心爱的长发剪短,让大象哥哥的爱继续延续。一有空就和图图去医院看望小病人给他们讲故事、做游戏......
看完这个故事,我沉默了很久,脑海中不停浮现出2008年5月12号发生在四川省汶川的大地震中的一个故事:当救援人员发现一位年轻母亲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坍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得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再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再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边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地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地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对生命又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感悟到了"爱"的力量,爱无处不在。原来生命真的是那样奇妙的一份礼物,要付出无数的爱才能成全那种美妙和灿烂!好好珍惜我们的生命。好好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精彩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