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着泪光的决定》读书心得3
寒假里,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安静的读书,我一直很想读的书就是这本《闪着泪光的决定》。
当我拿到这本书时,第一感觉就是这本书一定是一个很凄美的故事。于是,在一个午后,我坐在暖暖的太阳里,仔细的读了起来。故事讲的是在一个春天,图图跟着跳槽的爸爸,还有妈妈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上了一个陌生的学校。在这所学校里他认识了一个又矮又瘦的女生----悟那,因为她披着一头浓密的长发一言不发而被大家叫做墩布姑娘。她整天老是踩着老掉牙的溜冰鞋到处撞,她的死党图图试图让她剪去长发,没想到却扯出一个忧伤的故事。
当悟那还是瓶子妹妹的时候,得了一场大病。大象哥哥就是悟那得白血病时的同房病友,大象哥哥动不动就被医生往鼻子里差一根粗粗的管子,就像大象长长的鼻子,所以大家叫他大象哥哥。虽然他们每天都要吃药打针,遭受着痛苦,但是他们仍然每天互相鼓励着,每天高兴地与病魔做着斗争......可是有一天,大象哥哥却突然消失了。只留给悟那一本书《长发姑娘》,过了没多久幸运的悟那康复了,但是她也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期望有一天大象哥哥能来到她的身边。五年来,她一直寻找着大象哥哥,但是一直没有结果,于是悟那变成了一个忧郁的女孩。最后罗医生和峰校长给她解开了谜底,原来大象哥哥早就去世了,死前他做了一个男子汉的决定,说服了家人,把治病的钱留给了悟那。悟那听后痛不欲生。终于有一天,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悟那穿越重重忧伤,做出了一个闪耀着泪光的决定,把头发剪短,把大象哥哥的爱继续延续下去,她一有空就会去医院看望那些生病的小朋友,给他们讲故事,陪他们做游戏......
我是流着眼泪看完这本书的。读完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一种“爱”!“爱”有很多种:父母的爱,老师的爱,朋友的爱,“爱”无处不在。就象坐公交车为老人让座是一种“爱”,扶起摔倒的小朋友是一种“爱”,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帮助也是一种“爱”,回顾一下自己的成长足迹,我每天都被一种呵护,被爱所包围,自己却极少考虑对别人付出“爱”,记得妈妈曾经说过:“人生价值不在于自己占有多少,而是自己能为别人付出多少”,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在成长中学会爱,珍惜爱,付出爱吧,就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